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7日电  题;“数智”办税 涉外业务轻松办

  作者 邹宏达 李秋云

  贵州省税务局于2022年9月初,首次实现电子税务局移动端非居民扣缴企业所得税套餐式服务掌上办理,进一步便利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涉外企业“无接触式”办理涉税业务。

  据了解,这是贵州省税务部门围绕“智慧税务”精细化服务、个性化服务要求,按照“数智”思维,打造的“场景全覆盖、办税无国界”国际化电子税务局,有效填补了非居民企业移动端自主办税空白。涉外企业可通过手机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扣缴申报、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等业务。

电子税务局移动端非居民扣缴企业所得税套餐式服务截图

  电子税务局移动端非居民扣缴企业所得税套餐式服务截图

  “您不用着急,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下办税服务厅虽然关闭了,但是您还是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移动端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以及扣缴非居民税款业务。”赛峰飞机发动机(贵阳)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在电话中听到税务部门的回答后瞬间放心了,原来该公司按照合同约定需要向境外支付一笔费用,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司慌了手脚,“合同如果违约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现在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办好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可算是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税务部门的‘数字化’建设真的要点个赞。”

通过电话指导企业办理国际税收业务

  通过电话指导企业办理国际税收业务

  “我们国际税管理部门将持续优化各项服务举措,在‘便利、高效、优质’上不断下功夫,切切实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员’,为健全合作共赢的国际税收体系,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服务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贡献贵州税务力量。”贵州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处长胡小海说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