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7日电 (周燕玲)截至目前,贵州省人民医院(以下简称“贵州省医”)与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团队组建会展中心气膜核酸实验室管理工作组负责的5套气膜实验室,累计完成30余万管核酸检测工作,为贵阳市的三轮核酸大筛及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贡献省医力量。

  9月14日中午,接上级工作安排,贵州省医与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团队组建会展中心气膜核酸实验室管理工作组。贵州省医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罗振华为组长,抽调检验科冉飞、崔艳琴、杨必伟和吴春丽4名精干力量,奔赴抗疫前线。

  时间紧,任务重,到达贵阳市观山湖区会展城后,在贵州省卫健委、观山湖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贵州省医的全体队员不惧疲惫,立即投入工作,开展现场办公会,安排人员分工,报送物资清单,协调试剂耗材,跟踪组装进度,直至次日凌晨5点才结束工作。

  为确保16日贵阳第一轮全域核酸大筛的顺利进行,工作组克服困难,坚守责任,全力投入工作。一边协调气膜组装,一边进驻气膜实验室,规划内部布局,搬运试剂耗材,摆放消杀用品,调试仪器设备,进行性能验证,在16日中午即实现1号和2号气膜实验室的正常运行,顺利移交浙江医疗队,当日即完成15000多管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从无到有,从有到好,仅用了不到48小时。

  连续奋战,通宵达旦,攻坚克难。工作组既要监督剩余3个气膜实验室的组装工作,还要督导院感防控和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在紧张与忙碌中,每天工作到凌晨,18日即实现5套气膜实验室的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省医工作组负责管理的会展城4号展厅5套气膜实验室具有检测通量大、自动化程度好、人均工作效率高等优点,其日检测能力达到20万管以上,该气膜实验室的正常运行,是贵阳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强有力保障。

  此外,由贵州省医检验科抽调支援乌当区振华广场移动方舱车核酸检测队的王国川、陈德万、刘子砚、谭义川、刘家玲5名队员,在连续奋战17个日夜,完成30多万管的核酸检测任务后,连夜转战会展中心,投入到气膜实验室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充分展现了贵州省医人的责任和担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