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战‘疫’有我,疫情不退,人不退!”贵州省气象局农经信息中心杨晓虎积极响应贵州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踊跃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晓虎说,要做好社区防疫志愿者就要当“老黄牛”。无论风吹日晒,还是阴雨绵绵,杨晓虎与其他志愿者一道,身着厚厚防护服,站立在社区核酸检测队伍旁维护秩序,时刻提醒大家“带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别着急,马上就好了,再坚持一下 ”……安抚情绪的话语一遍又一遍地从他们口中传出。

  几乎每天五点起床,晚上八九点回家,头顶烈日,早出晚归。杨晓虎每天都坚守防控一线,服从社区党组织调度安排,做好防控物资运输投送,社区门卡管控、消毒消杀等工作,确保社区疫情防控万万无一失。

  自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以来,杨晓虎既是采样信息登记员,也是核酸检测服务员,还是后勤物资搬运员,并不时兼职现场秩序维护员、文明劝导员、敲门入户宣传员······每个岗位上,他都尽心尽力做好志愿服务。杨晓虎说,要做好社区防疫志愿者就要不惜作“出气筒”。

  9月11日上午,杨晓虎所在的社区居民在做排队做全员核酸,按照贵阳市的统一部署要求,健康码为绿码的先行排队做,全部完成后,再逐一做健康码为黄码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此时有位居民大姐,跑过来质问医生,“为什么不先做黄码的,黄码的风险不是更大?绿码应该在后面做。”大姐还与社区志愿者们有言语上的冲突。此时杨晓虎主动揽过来对大姐进行解释:“先让她对我发一通怨气,然后就认真给她解释了市里面的政策,并表示会把她的合理意见向上级反映,她气消了,也就理解了,就安心等待做核酸了。”

  9月12日,在全员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有两家人在排队的过程中发生了口角。杨晓虎主动上前,先给两家人道歉说,“你们都没错,错的是我们志愿者,是我们安排不到位,服务不到位。”经过杨晓虎和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耐心地作思想工作,两家人的怨气逐渐消,核酸检测工作也顺利按时完成。

  杨晓虎说,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坚持做防疫志愿服务岗位上的“老黄牛”,也要随时准备做社区居民的“出气筒”,用坚守和行动筑牢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