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6吨、6吨、4吨、6吨,这是贵州货车司机李二华四次运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的重量。短短几天的时间里,李二华辗转贵阳、六盘水、毕节等地奔波2000余公里,吃住都在车里的他圆满完成了抗疫物资的运输工作。

  司机李二华是满帮集团党委货车司机第二十二流动党支部书记。贵州本轮疫情暴发后,他时刻关注着上级组织和满帮平台上发布的动态,并积极地参与,为抗疫尽一份力量。9月10日,李二华得知六盘水市中山区红十字会有一批抗疫物资要送往贵阳,立即报名参与,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陆续将口罩、防护服、棉被等物资装上车,忙碌到晚上10点。

  时间急任务重。夜里行驶在高速上,李二华深知这批物资对贵阳民众的重要性,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于第二天凌晨1点到达贵阳南明区。没有片刻休息,李二华又协同工作人员卸下物资,随后又返回六盘水。

  从高风险地区回来,尽管核酸检测正常,但李二华不想给家人和社会增加危险,选择在车上隔离。李二华说:“需要运输物资的时候,我可以立即出车,不耽误时间。”

  9月13日,李二华得知毕节威宁有一批物资要运送到贵阳,一刻也不敢懈怠,急忙从六盘水赶赴威宁,由于通行政策影响,晚上10点才到达指定地点。李二华与工作人员把白菜、土豆、西红柿等蔬菜装车,凌晨1点左右到达贵阳乌当区火石坡社区……17日从六盘水拉水果前往贵阳观山湖区……18日从六盘水拉水果蔬菜到花溪区青岩古镇。

  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像李二华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很多人,同心协力守护自己的家园,助力贵州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