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面对疫情以来核酸检测、健康码访问量激增和高并发的情况,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快速响应,积极行动,联合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成立保障专班,第一时间进驻,紧急对“云上贵州”移动节点的云平台、网络、资源使用情况进行评估分析,并形成闭环监控机制,保障健康码、场所码、核酸检测平台备节点的稳定运行。

  9月5日,在收到“云上贵州”扩容需求后,贵州移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保障方案,决定加速推进还处于采购环节的“云上贵州”移动节点五期扩容工作,并于当天完成现场装机条件勘验。夜里22时点,移动工作人员还在忙着协调服务器硬件厂商对接供货、物流等信息。7日20点,在做好防疫通行证办理、物流运输、安装调试等多方协调与统一调度下, 24台服务器顺利抵达中国移动(贵阳)数据中心园区, 并转运入指定机房位置。

  9日凌晨1:00 ,完成设备加电,进入扩容设备软硬件联调阶段;当天下午16:50,提前完成所有硬件扩容交付,配合“云上贵州”实施云环境部署。10日22:00 ,联调完成,端口正常、专线正常、系统并机成功,“云上贵州”移动节点扩容工作顺利完成。

  扩容完成后,对核酸检测、健康码业务进行了有效分流,为业务稳定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同时,贵州移动还与“云上贵州”建立网络安全保障联动机制,安排专人值守,将两码(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系统的服务IP纳入IDC抗DDOS设备监测,预防网络攻击,及时对容量承载能力进行预估和处置,确保业务安全畅通。(贵州移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