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们看不清你们的脸,也不知道你们的姓名,但我们深知你们是人间四月天……”

  9月18日上午10点,在贵州警察学院连续多天的核酸检测结束后,几名学生将一封简短的感谢信送到几名医护人员手中。

  “很感谢你们,自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就一直战斗在前线,每天大清早就来到学校,穿着防护服从事着大量的工作,守护着我们的健康,真的很辛苦。”李同学说,她们的付出,我们都看着眼里,非常感动。

  “学生们也很帮忙,每天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统计结果、送样本等,我们也感谢他们的帮助。”贵州华夏骨科医院的护士黄美表示,学生们以为今天是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知道我们要走了,所以给我们写的感谢信。

  “连日来的核酸检测,确实有些疲惫,收到感谢信,让我们非常惊喜。”贵州华夏骨科医院的护士李学文也非常开心。她说,我们7个同事,这些天每天5点半就开始集合,6点10分到达学校,6点30分一切准备完毕到达检测现场时,学生们都已排好了队,每天3000多人的检测,都进行得很顺利。每天采样完,统计完数据,11点多才离开,虽然辛苦,但很值得。

  “穿上防护服,连续工作5个小时以上,每次采样、消毒等重复动作要操作近千次,他们却依旧耐心、细心。”医护工作人员的辛苦被同学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致敬奋战一线的大白们,你们忙碌的样子,是你们最可爱的一面。”

  “道不完心中感谢,待到疫霾散尽,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

  “都说医者仁心,在我心中,你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完成今天的采集任务后,黄美和她的同事们正在酒店隔离休整,却陆续收到6封同学们发来的感谢信,“很多学生听其他学生说,我们明天可能不来了,就发信息感谢的”。黄美表示,同学们邀请我们,等疫情结束再来学校,欣赏校园的风景。(杨东枝)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