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通报,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融通公寓前期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6名人员,经复核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告如下:

  9月10日上午,在花溪校区第三轮抗原检测中,发现2人检测结果呈现阳性特征。经请示上级部门同意,学校第一时间对相应楼栋和宿舍进行封控,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过属地疾控部门有针对性的核酸检测,初步筛查出包括以上2人在内的同寝室6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即,属地疾控部门先后对该6名人员及密接者等226名相关人员按有关规定转运至指定地点隔离。

  目前,省教育厅、花溪区政府和学校三方组成的现场指导领导小组,正全面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竭尽全力遏制校内疫情扩散。当前师生生活保障有力,总体情况良好。发现检测结果异常之后,截至16日21时,在省教育厅和花溪区政府的有力保障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组织开展了全员6轮核酸检测和6轮抗原检测,暂未发现新的异常,校内平稳有序。

  请全体教职工生及家属配合防疫政策和要求,理解和支持学校防控工作。我们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全面加强防控,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以赴确保教职工生的身体健康。

  贵州民族大学

  2022年9月16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