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电 (周燕玲)在贵阳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贵州省人民医院(以下简称,贵州省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医护人员闻令即动、坚定前行,做好患者治疗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暴发以后,贵州省医输血科闻令即动,在多名员工因社区疫情管控不能到岗的情况下,迅速组织可以步行、骑车到院及夜班后还未离院的5名工作人员,拿起行李,进驻医院进行闭环管理。输血科主任杨眉带领邓波、杨家焕、张燕和王敏,组成了一支“娘子军”。

  据介绍,贵州省医输血科的工作量并没有随着医院闭环管理就有所下降,依然为所有临床科室和急诊提供24小时服务,服务和检验质量不打折扣。在保障所有在院患者的临床用血、急诊入院的危重患者外,输血科所有的检验项目也要全部开展,包括疑难血型鉴定、疑难配血和新生儿溶血等。

  短短5天的时间里,贵州省医输血科配发血共266人次,红细胞339U,血浆87800ml,血小板34个治疗量和冷沉淀70U;各类输血相容性检测、疑难血型鉴定、抗体鉴定、疑难配血和新生儿溶血、凝血血小板功能检测和TEG检测等1168人次;为保障医院临床用血,每日晚间趁工作略低时,科室还要安排人员到血液中心取血,确保能满足第二天的临床用血。

  9月11日,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陆续收治3名新冠阳性孕妇,急需输血科支援,科室苏莉副主任立即奔赴将军山,为患者术中用血保驾护航。

  “医生的私家车,就是病人的转运车。”9月9日,贵州省医进行闭环管理之前,大量病人出院,医院组织集中转送。但因医院车辆有限,肿瘤科一病区郑召鹏副主任医师发起“医生的私家车,就是病人的转运车”行动,肿瘤一病房有私家车的医护全都积极报名参与,在保障安全并知晓病人连续核酸阴性的条件下,一天内闭环无接触转运病人及家属到车站和返家(低风险区)超过10余人。

  负伤不负“疫”。贵州省医肿瘤科主管护师汪喜勤,在左手舟骨骨折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坚守临床护理工作,她强忍疼痛,拖着疲惫的身体穿梭于病房的各个角落,为病人提供最用心、最专业的护理,哪怕一只手被缚在胸口不能动,也要用另一只手撑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肿瘤科副主任护师侯静拖着带病之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花果园片区的支援;护师梁丹牺牲个人产假时间,主动参与到核酸采集工作中。每日在一轮又一轮的核酸采集中,贵州省医的“白衣战士”们一刻也不放松,白天忍着防护服的闷热、夜晚顶着初秋的寒冷,舍小家顾大家,助力贵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