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当前,贵阳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即便9月10日的中秋佳节,贵阳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都无法与家人团聚。为让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品尝一口“团圆的味道”,贵州一爱心企业陆续捐赠大量月饼,以解思家情绪。

  9月10日,看着库房的月饼不断地运出,贵州杜之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兴国心里甚是欣喜,“虽然没能卖出一分钱,但是能在这举家团员的日子,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品尝一口‘团圆的味道’,就很值得。”

  杜兴国长期深耕在餐饮、食品行业,曾是一名厨师,从事月饼加工已有九年有余,并在2018年正式注册成立贵州杜之味食品有限公司,打造自己的月饼品牌。因为料足、味美,杜之味月饼甫一上市就得到消费者的好评,2021年该公司的销售额超过了千万元。

  今年,杜兴国早早地就带领公司员工精选原料,准备大干一场,孰料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公司的计划。9月初以来,贵阳逐步扩大临时静态管理范围,贵州杜之味食品有限公司不得不早早地停产歇业。

  “按照原计划,我们要今年中秋节前一个月生产250吨月饼,实际只生产了80吨。”杜兴国告诉记者。

  生产出来的月饼怎么办?几经思索,杜兴国决定捐赠给社会,一方面积极联系企业周边的基层党委政府、学校等单位,把月饼捐给一线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9月8日,该公司又积极联系贵州省慈善总会,通过该会将2.5吨、价值28万元的月饼捐赠给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公安干警、志愿者和在贵阳市方舱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及病人。

  9月9日凌晨,贵州杜之味食品有限公司所在的贵阳市白云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不少客户打来电话希望采购月饼,但都被杜兴国婉拒了。据了解,该公司今年累计捐赠的月饼超过15吨、总价值约180万元。

  “钱没了,可以再挣。但作为一个在党的关心支持下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见到百姓有难,不能无动于衷。”杜兴国告诉记者,他是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支持下,逐步由一名厨师成长为一个民营企业负责人的,“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社会各界给予了太多的关心和帮助,我始终心存感激。现在是我有能力回报社会的时候,必须当仁不让地站出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