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月11日电(王超)9日,为助力贵阳市顺利开展新冠抗原筛查工作,国药器械贵州公司向贵阳市政府捐赠100万人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贵阳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国药器械贵州公司全力保供医疗物资,积极畅通采购渠道,加大物资储备,确保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调配及时,有效满足贵阳市防疫需要。

  9月6日晚,十多辆满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卡车,从国药器械贵州公司物流中心出发,将1300多万人份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配送至贵阳市各区县,用于7日在全市重点区域外开展的免费抗原筛查。

  捐赠抗原检测试剂盒

  国药器械贵州公司总经理李炳勇介绍,在贵阳疫情发生后,国药器械贵州公司紧急组织300余人投入到抗疫保供当中,其中200人是从贵州各市州分子公司抽调而来的。公司通过国药器械在全国网络资源筹调防疫物资,目前已储备了价值十亿元的各类抗疫物资,每天向贵阳市各个区县发送物资上百万件。

  9月6日,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将在全市非重点区域开展免费抗原筛查。国药器械贵州公司接到贵阳市政府关于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紧急需求后,立即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协调货源,60多辆大货车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武汉、南宁等地将5000万人份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源源不断地送到了国药器械贵州公司物流中心,在3天内就完成了贵阳市政府的订单需求。目前国药器械贵州公司已从全国调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8000万人份,已向贵阳市各区县配送完成3000万人份。

  运送抗疫物资

  “为了保障抗疫物资正常供应,我们物流中心的员工从9月2日起就进驻了物流仓库,24小时两班倒,忙起来的时候一天只能休息2、3个小时。”国药器械贵州公司物流中心副经理蒋莲说。

  在物流仓库的阁楼上放置了不少行军床和帐篷,9月2日国药器械贵州公司物流中心成立了临时指挥部,集结了约90人的物流团队,团队员工吃住都在物流中心,连轴工作已快十天。物流中心的员工表示,虽然工作很累,也很疲惫,但为了抗疫成功,咬咬牙还是能坚持住。

  蒋莲介绍,疫情发生后,公司物流中心物资吞吐量骤增,从平时每天收发130万件左右到现在每天收发约1300万件,增加了10倍,物流中心24小时都在不停的收发货,每天收发的车辆数都在50台以上。

  物流中心员工连夜收发物资

  目前,国药器械贵州公司已完成大量防疫物资及核酸类试剂耗材的采购供应,以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抗原检测试剂为主的防疫物资均能满足抗疫需求。公司总经理李炳勇表示,公司将按照防疫要求,有效保障各地应急防疫物资及时调拨、配送,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