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截至9月10日24时,贵州省会贵阳现有确诊病例15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26例。

  官方强调,贵阳市近两日单日新增阳性感染人数增幅较大,社会面尚未清零,传播风险仍在,贵阳市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期,远不到松劲的时候。

  面对疫情,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几乎每个人都在努力与疫情战斗,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保护着自己的城市。

  “早点回家是为了早点出来玩耍!”社区志愿者刘永亮深知与民众打交道的技巧,“道理大家都懂,有时候村里乡亲难免控制不住自己,劝几句就好了!”

  刘永亮是中粮可口可乐饮料贵州厂一名员工,同时也是一位退伍军人和优秀的老党员。疫情爆发后,他主动申请加入了志愿者,每天坚守卡点,监督引导村民居家,不聚集,不乱逛。“疫情之下,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成为大家防御疫情的一道温柔的防线。”

  贵阳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后,老司机唐建却越来越忙碌。几乎每天他都开着可口可乐送货专车行驶在工厂及贵阳市各大超市之间往返,为静态管理下仅营业的几家大型超市输送‘弹药’,确保市民们的饮用需求。面对疫情,唐建说:“我就只担心还要好多货送不过来!”

  从事财务工作的殷丹丹之前从来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拿起医护用品,协助医护人员规范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成为社区志愿者后,殷丹丹每天都会想法设法为医护人员减少工作量、为市民缩短排队时间。

  殷丹丹说:“疫情来临,就应当挺身而出,为抗疫贡献自身力量。不作为志愿者,可能永远都不知道穿上防护服,带上N95口罩和面罩能有多闷,切身体会了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是多么的伟大。”

  “我有力气,多拿一点没问题。”“97后”的肖钱洋主动承担了物资分发工作,每晚他都会家挨户给居民送去物资包,每天都要忙到凌晨3点左右才能结束。“虽然有点累,但是没关系,我年轻,每一家物资的投放,能给大家带去信心和安心,格外有意义。”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每一个人都是“答卷人”,正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奉献、友爱、互助的正能量,助力贵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