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0日电 (周燕玲)当前,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台资企业贵州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筹备了价值21.5万元的生姜洗手液、洗发水等4100件抗疫物资援助贵阳抗疫一线。

  作为安顺唯一一家以农产品生姜种植、销售及产品加工为主的台资企业,贵州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与贵州省上海商会贵商产业联盟企业共同捐赠价值5.1万元的学生生活用品等1300余件给贵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面对疫情,台资企业贵阳浪漫香榭大道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也积极行动起来,企业负责人李紫梦虽身在国外,但一直关注贵阳抗疫。从9月9日起,其公司每日免费提供香榭公寓喷水池店设施齐全的35间公寓房间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使用,并捐赠总价值25000元盒饭,每日160盒盒饭(中午、下午分别80盒)给社区孤寡、需要特殊照顾的家庭以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公司员工参与志愿服务,同心协力抗疫,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

  两岸一家亲,抗疫显真情。目前在贵阳市台办的引导动员下,在贵阳其他台资企业也纷纷提出捐赠意愿,正在积极筹备捐赠事宜。

  除台资企业参与抗击疫情工作,贵州许多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中建三局一公司贵阳分公司在得知贵安新区及世纪城社区一线抗疫人员防疫物资紧张的消息后,分公司立即联系厂家、供应商,经过多方面协调,最终成功采购一批防疫物资,捐赠给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贵安新区、贵安置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据了解,中建三局一公司贵阳分公司此次所捐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防护服80套、N95口罩4000个、一次性外科口罩17000个、防护面罩350个、一次性手套1500个、洗手液260瓶、测温枪180把、84消毒液35桶、鞋套30个、医疗垃圾袋65包等共价值46245元,全部防疫物资于9月8日已直接送达各捐赠点。

  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24时,贵阳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社会捐款5165笔共计1061990.39元,同时还累计接收物资捐赠共31批次,主要包括蔬菜、米油、矿泉水、方便粉面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橡胶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已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分配到各区(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