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8日电 (记者 张伟)“国礼”“到”“绍林”“到”“荣强”……

  9月8日早上,贵阳花果园S1区的坝子上集合了一群“大白”:N95口罩、外科手术手套、防护服把他们裹得严严实实。与其他志愿者不太一样的是,这群“大白”的真实身份是一群饿了么蓝骑士。因为身处高风险区,所以他们把小队称作“花果园高风险特战志愿队”。

  “我是湖南人,但贵阳也是我的家,我希望它能好起来。”花果园高风险特战志愿队队长佘增光非常感谢骑手们、志愿者和居民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我就是个普通人,在疫情面前不能想自己,所以这段蓝骑士变身“大白”的经历,我会骄傲一辈子。”

  “我不是逆行者,只是一个普通的蓝骑士。”33岁的佘增光是湖南邵阳人,老家距离贵阳花果园有600多公里。“我来贵阳有段时间了,所以贵阳也是我的家。”

  2019年,佘增光加入饿了么蓝骑士,从骑手一路成长,如今是花果园附近站点的站长,也是花果园高风险特战志愿队队长。

  贵阳本轮疫情开始不久,花果园遵守防疫要求,进行了静态管理。佘增光和站点骑手忙了起来。“除了帮住户送网上点的菜,我们也会配合医务工作人员、志愿者跑腿送文件这些,有时候还要帮忙调节居家住户的情绪。”作为站点的管理者,佘增光深刻感受到舒缓的情绪,能让很多工作开展的特别顺利。

  “刚开始封控那几天,有老人家里没菜,在家里呆久了,情绪就不太稳定。”佘增光告诉记者,自己和骑手们协商了一个解决方案,记下老人需要的菜和生活必需品,网上下单帮他们买好,送到家里。“居家期间,大家情绪容易不稳定,所以有时候碰到了,我还会耐心的做下心理疏导。”

  佘增光说,不是逆行者,只是一个普通的蓝骑士。“大部分人都很配合防疫工作,大家都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

  在佘增光的手机里,有一个80人的群。“除了小队的21名骑手外,还有有负责后勤沟通、物资配送的小伙伴们,大家都在为抗疫做着自己的努力。”

  9月6日下午,佘增光和队员们一起在站点门前合影。“你看白色的防护服里,是一个个蓝骑士。” 那是花果园高风险特战志愿队第一次穿上“大白”,气温30度站了10分钟,每个人就都湿漉漉的了。“确实不容易,作为年轻人,就更应该义不容辞的出一份力。”

  “此次疫情,我们在政府的指导下,组建了志愿队,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饿了么已有一整套相对成熟的疫情防范措施。“像饿了么骑手在配送时会佩戴N95口罩,部分区域政府配发了外科手套、防护服。”

  在日常消毒方面,饿了么要求骑手必须持24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和保供人员资质上岗外,还对辖区内每个站点做了4小时消杀的要求。对骑手车辆、配送箱消毒,配送人员必须按规定进行防疫检测。

  此外,饿了么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骑手取订单物品时,严格保持防疫距离,做到不聚集;将物品送达后,骑手会将物品放在配送柜或小区门口指定位置,并通知客户自行提取,尽量避免人员接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