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队伍

  贵州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队伍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8日电 (记者 张伟)9月7日14时至9月8日10时,贵阳全市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95例。本轮疫情以来,贵阳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96例。

  记者8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贵州省民政厅日前发出了《致全省社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全省社会组织按照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安全防范的示范者、联防联控的参与者、权威政策的宣传者,有效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

  贵州全省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迅速行动,号召社会组织快速行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9月6日,贵州省志愿者协会等数十家社会团体向广大会员发出倡议,组织会员落实防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主动配合住所地社区开展疫情排查、联防联控等工作。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发挥行业引导、规范、自律作用,配合有关部门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稳定。

贵州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捐赠物资

  贵州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捐赠物资

  贵州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等多家组织积极协调抗疫物资,捐赠了紧缺的防护服、隔离衣和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以及为社区和志愿者提供生活保障的蔬菜、鸡蛋、月饼、面包、方便食品、矿泉水等物资陆续运送到社区防控一线;贵州省慈善总会、贵阳市慈善总会开放捐赠通道积极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赠款物;贵州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和贵州省团餐配送行业协会紧急协调会员企业调运土豆、洋葱、西红柿等蔬菜1000余吨、肉类50余吨、鸡蛋110多万枚供应贵阳市场;贵州省汽车流通协会组建了志愿运输车队和志愿服务队随时接受任务;贵州蓝天救援队和众志通讯应急救援队迅速安排队员深入防控一线;贵州众心公益教育服务中心将“爱从心开始”项目搬到线上提供家庭教育视频课程,贵州省心理咨询协会组织了心理咨询线上平台24小时提供服务;贵州省体育国标舞蹈协会、贵州省运动康复协会等整理分享了居家期间保持健康生活的体育锻炼素材;贵州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制作公益短片传播抗疫正能量,贵州省科技摄影协会开展一线抗疫摄影报道;贵州省经济文化促进会、贵州省诗人协会纷纷提笔歌颂战斗在一线的各界人士;贵州省物业管理协会等近百家全省性社会组织主动请缨,组织上千名志愿者,按照社区安排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入户采样、环境消杀和上门送物资等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组织的勇气和担当。

社会组织志愿者保障社区生活物资供应

  社会组织志愿者保障社区生活物资供应

  贵阳市本轮疫情发生后,贵州省级慈善组织迅速响应,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支援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收到疫情防控捐款103.82万元,已根据贵阳市疫情防控需求划拨相应县、市、区;贵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收疫情防控物资5750件,消毒液6吨,帮助解决贵州医科大学在校学生实际问题;贵州省同心光彩事业基金会接收依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及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口罩及一次性乳胶检查手套等医疗物资216000件;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接收价值11.9万元的生活物资,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提供保障。

  贵州全省各地社会组织在当地政府和管理部门的指挥下,纷纷投入到抗疫大军的洪流中,积极组织专业力量和抗疫物资支援贵阳,成为了全面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股重要的战斗力量,与全省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勠力抗疫。(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