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7日电(尹立 王靖琳)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高铁工务段针对贵阳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式,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和安排,结合生产实际,合理配置人员,相互依托,相互支撑,保铁路运行畅通。

  该段对在岗封控等情况摸排,并做好人员信息收集上报工作,细化工作方案,确保设备检查不受影响。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全员回到各自岗位进行集中管理,吃住统一,确保作业计划正常运转,审核提报维修计划130余条,施工计划60余条。线路、桥路、探伤、轨道车专业,针对重点设备、周期设备作为首要检查任务,同时,在隧道整治现场的干部职工积极请战,放弃休息,坚守施工现场,盯控施工安全。

  连日来,该段多名干部职工迎难而上,义无反顾,主动报名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核酸检测时我积极帮助维持秩序,协助老年人等,引导他们进行相关操作及配合核酸。”该段线路工范亮茹说。

  同时,该段也督促单位属地人员做好了每日监测体温、公共区域消杀、核酸采样等工作。“我段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坚守奋战,用初心使命守护高铁运输安全。”贵阳高铁工务段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