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 (记者 张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贵阳决定从从5日0时起对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城市突遇疫情“大考”,人人都是“答卷人”。作为保供主力军,货运物流行业发力,力争在保稳保供、稳住市民“菜篮子”这一难题前给出一份漂亮答卷。

  9月2日,从事公路货运业务的满帮集团接到了一项紧急运力的支援请求:须协调一辆大货车从位于修文县扎佐镇的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分批运送蔬菜、大米等生活必需品至最先被静默管理的花溪区进行物资储备。

  疫情就是命令。满帮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在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中发出号召,一瞬间数十位党员司机踊跃响应报名,但是因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要求,最终第一党支部书记赖秀权挑起了这份重担。

图为运输物资过程中的赖秀权。

  图为运输物资过程中的赖秀权。

  突如其来的疫情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和风险,但是赖秀权没有丝毫犹豫:“组织放心,我仍持有效期的核酸检测,并且健康码为绿色,完全符合这次任务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我非常愿意为贵阳抗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党组织留下这句话后,赖秀权便匆匆奔赴了“战场”。

  这一干就是四天。在这四天里,赖秀权都是一大早出发,除了参与运输,还亲自下场装卸货物,只为了让物资更快的送达疫区。此外,为了保住绿码,持续的保送疫区物资,运输过程中,赖秀权基本不下车,尽量避免与人接触,一直到当天运送工作结束,才能回到安全区域吃饭。

  截至5日下午,赖秀权日以继夜地往返修文与花溪之间,累计运输市民最紧缺的绿叶蔬菜近40吨,为贵阳市保稳保供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四天优异的表现,赖秀权入选了贵阳市保供运输的“应急服务人员”名单,将奔赴更大的“战场”,为”慢下来“的贵阳不断输送应急保供物资。

  赖秀权仅仅是一个“缩影”。满帮集团党委已发动22个贵州流动党支部的党员司机承接应急物资运输保障任务。“每当有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们的党员司机、退伍军人司机都是第一个站出来响应号召的,起到了很好的先锋表率作用”,满帮集团党委书记徐强说,目前满帮集团流动党支部32个,覆盖党员司机、退伍军人司机1213名,已成为应急救援的中坚力量。

图为赖秀权搬运物资。

  图为赖秀权搬运物资。

  据了解,针对贵阳市目前的疫情发展情况,满帮集团还组建专门项目团队,积极对接政府和社会相关方的紧急运力需求,同时为了保证供应,对于涉及贵阳的应急物资,平台方面将通过打标置顶等方式帮助尽快运出;满帮公益基金会也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社区防疫服务,以及配合交通部门给跑在路上的货车司机师傅以防疫指引,尽量避开风险高地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