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志愿黔行”|致全省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

  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希望全省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闻令而动、听从指挥,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先锋队。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迅即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科学、有序、安全、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广大党员志愿者要主动亮明身份,坚决听从安排,带头做好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齐心协力、各尽所能,做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力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按照就近就便、保障安全的原则,积极协助社区和小区做好核酸检测、测温验码、人员流调、信息统计、卫生消毒、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掌握群众诉求,做好社区、小区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就近在基层组织、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辅助工作,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心理支持、情绪疏导、健康咨询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三、主动宣传、增强信心,做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强音。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官方疫情防控态势和信息,做好政策解读、疫情通报、防疫知识、防控措施、辟谣内容等权威信息的传递,持续强化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公众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坚决做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对破坏和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要及时制止,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四、科学防范、健康生活,做疫情防控工作的示范者。广大志愿者要始终把自身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带头认真落实佩戴口罩、配合测温、扫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带头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表率、当榜样,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同心抗疫,志愿黔行。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心手相连、全力以赴,勇做疫情下的逆行者,用大爱抒写责任与担当,奋力在黔中大地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打一场漂亮的疫情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省精神文明办

  贵州省民政厅

  共青团贵州省委

  2022年9月4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