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日电(闫文超 张煜婷)近日,贵阳地区新冠疫情突发,花溪区等地实行静默管理,周边铁路运输生产秩序受到极大影响。面临突发严峻态势,贵阳南车站作为贵州地区最大的编组站和运输核心,迅速做出响应,全面部署各项工作。

  该站在服从地方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坚持“疫情就是命令”,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各级管理人员同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坚守岗位,站领导立即召集业务、综合部门做出安排,启动应急预案,坚决确保特殊时期运输安全畅通、确保职工后勤保障。

  因受小区封控和交通管制影响,该站以车间为单位,迅速开展关键岗位集中管控和AB岗作业,强化现场关键作业环节卡控,确保编组场、中间站、货运场等实现“不间断”平稳高效作业。

  该站将职工后勤保障作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职工“双码”变化、核酸检测情况,统计各车间班组工作、生活需求,统筹安排集中管控人员的交通、食宿,切实解决职工各类困难,为职工在特殊时期“以站为家、坚守岗位”提供坚强后盾。

  该站各级管理人员、党员、团员冲锋在前,组建党员、团员突击队,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协助该站和周边站段开展核酸检测、生活物资运输和关怀慰问,有效守护站区疫情防控“大安全”。

  地处黔桂线和沪昆线两大普铁干线交汇的龙里站,日均通行列车达251列,地处关键、不容有失。龙里站立即按照车站部署指挥,于2日早上7点下达紧急通知,要求生产岗位人员立即赶赴车站待命,做好临时倒班准备。各班组积极响应,于当日晚11点前全员到站,做到“应到尽到”,连日来,该站职工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确保了贵州地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