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1日电 贵州一对兄妹日前来到贵州普瑞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检查眼睛,由于哥哥喜欢熬夜玩游戏,双眼1100度超高度近视;妹妹500度近视。因兄妹俩都是艺考生,比较注重容貌美观,到想来做全飞秒近视手术摘掉近视镜。但在多项眼部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告诉二人,妹妹的近视手术可以做“减法”,而哥哥只能做“加法”。

  该院屈光中心主任姚远介绍,目前主流的近视矫正手术方式分为激光类近视手术和ICL人工晶体植入术。激光类近视手术是角膜上的手术,包括了全飞秒、半飞秒、全激光等。激光类近视手术是通过激光切削一定厚度的角膜组织,改变角膜的形态从而达到矫正屈光的目的,手术不进入眼内,只在眼球表面的角膜进行,所以称为“减法”手术。

  姚远说,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则是通过微创手术在眼球角巩膜缘作一个小切口,将ICL晶体植入到虹膜和晶状体之间的后房中,不切除角膜或者破坏角膜组织,就像在眼睛里面放入了一个永久性的隐形眼镜,也被称为“加法”手术。

  兄妹二人的检查结果显示,哥哥的角膜偏薄,且超高度近视,这种情况做不了全飞秒手术,只能做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妹妹则如愿做了全飞秒。

  姚远表示,近视手术方式并不完全取决于患者的想法,患者要做近视手术,需到专业的医院,找专业的医生,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才能决定患者适合做什么类型的近视手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