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6日电(简贤楠)第二届正安吉他音乐节8月20日在贵州正安县吉他文化广场火热开唱,6000余名观众现场沉浸式体验,全网热度4000万+,吉他之都正安火爆“出圈”。

  此次音乐节上,5组音乐人接棒登场奏响狂欢音浪,以酣畅淋漓的音乐盛宴点燃歌迷们的澎湃热情。目前,正安吉他音乐节已连续举办两届,进一步挖掘了正安县城市魅力,推动正安县吉他产业发展,释放城市活力,满足正安县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文化、发展、娱乐等新需求,为正安县打造黔东北区域性中心城市奠定基础。正安县“以吉他为依托,以音乐为载体,打造吉他音乐节品牌,助力正安吉他产业发展。”

  第二届正安吉他音乐节的成功举办是正安“以文促旅”的有效尝试。如今,正安吉他工业蓬勃发展,正安·国际吉他产业园俨然成为全球最大吉他生产基地。这里聚集了 100 余家吉他生产及配套企业,年产 600 万把吉他,远销 4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达 60 亿元,带动就业 1.4 万人。

  第二届正安吉他音乐节主题为“音乐让生活更美好——吉他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音乐节吸引了来自成都、重庆、广州、杭州、厦门等地游客,在感受音乐文化魅力的同时,游客们打卡正安景点、品尝正安美食、购买正安特产,带动乡村产业发展。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吉他产业集聚区,正安以吉他风情街打造为重心,加快吉他演艺厅、吉他展销中心等项目建设,建立健全游、购、娱等旅游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正安县是贵州襟连重庆的前沿,是“黔北渝南精品文化旅游长廊”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黄金地带。近年来,正安以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创建为目标,围绕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布局观光生产线,建立健全产学研等旅游业态,通过举办正安吉他音乐节,打造吉他音乐节IP,让正安成为音乐追梦人向往的文旅圣地,助力“吉他之都·音乐之城”,成为正安对外城市名片。(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