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新媒体视频智能推荐运营研讨会日前在贵阳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探索智能推荐算法在 IPTV 业务上的深化应用,加速推进开放融合的智能推荐算法系统平台建设,通过前沿技术的应用继续加强区域互动合作。

  本次会议由贵州多彩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彩新媒”)主办。多彩新媒期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未来3到5年内,与各方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一套全国IPTV可用的、系统的、有竞争力的、健壮的国有算法推荐服务系统,保证国家主流舆论阵地优秀作品优先曝光,面向贵州全省大屏端及小屏端产品提供个性化推荐能力。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互联网所高级工程师、主任尹亚光会上说,IPTV的管理建设要在树牢“四个意识”的基础上,增强横向和纵向、跨行业跨领域等多方面的沟通与交流,要对智能推荐的本质问题展开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力求从速度、广度、精度、深度四个维度服务好用户。

  多彩新媒董事长、总经理毛健表示,借与会契机,诚邀各省新媒体公司精干团队,在贵州这个开放融合的试点上一起探索研究,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新型IPTV产业体系,为促进广播电视产业和文旅产业繁荣发展赋能。

  会上,火山引擎企业服务产品解决方案总经理马天武、火山引擎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朱峰,分别发表了题为《智能推荐——大屏业务创新、破局之道》《打造媒体生产传播的智能引擎》的主题演讲,从智能推荐的技术方面为IPTV的业务创新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多彩新媒副总经理李杰根据G+TV(即贵州IPTV)智能推荐案例,向与会嘉宾进行了题为《融合创新 共赢未来》的主题分享。上海合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负责人傅家发,从推荐算法带来的价值、合作项目模式等方面对智能推荐算法项目进行了分享。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大数据总监李凯东,以央视频算法为案例和参会嘉宾进行了关于新媒体算法痛点问题的探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