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0日电(张晶晶)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活动暨贵州省第四届“百名优秀医生”“百名优秀护士”(以下简称“双百优”)颁奖典礼当日在贵阳大剧院举行。

  第四届“双百优”医务工作者推荐宣传活动于7月初启动,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公示,评选出安妮妮等100名优秀医生、张萍等100名优秀护士。“百优医生”代表和“百优护士”代表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他们抗疫、战疾的动人故事。

  截至2021年底,贵州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执业(助理)医师有10.54万人。广大医务工作者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用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守护人民健康,助推贵州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张华是100名优秀医生之一,在贵州省人民医院从事检验工作29年,并经历了从手工检验到全自动化检验、从“化验室”到检验医学(临床医学的亚专科的一个学科—检疫学科)的过程。“这次活动和颁奖仪式是疫情以后对检验人的一个鼓励,因为之前感觉在医院一直从事幕后工作,通过核酸检测让老百姓知道了我们一直在封闭的实验室里做着工作。”张华说。

  2013年进入贵州省人民医院的邹德庆是省医优秀党员也是100名优秀护士当中的一位。对于他而言,从护士职业装的颜色到患者的生活各方面细节都要注意,因为普通患者需要人文关怀,ICU患者更需要人文关怀,如果没有人文关怀,就可能会导致患者病情加重从而延迟转出时间,“每一位患者的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次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挽救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除本次庆祝活动外,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还组织了走访慰问、制作医师节主题MV、“万医下基层”志愿服务等线上线下活动,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