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日前主持召开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暨第二届劳模创新工作室交流大会,宣布贵州省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正式成立。

  会议宣读了《贵州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关于命名2022年度“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并对2022年度新创建的22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授牌;谢显龙数字化劳模创新工作室等五名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贵州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联盟打造成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阵地;要凝聚劳模工匠智慧,把联盟打造成攻坚克难的创新阵地和人才培育高地;要凝聚劳模工匠力量,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全系统各级工会要竭诚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做好服务工作,为劳模工匠提供一个零距离沟通、联系、合作,联合攻克技术难题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贵州省农林水利气象各级工会组织大力开展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鼓舞广大职工在加快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取得良好效果。

  成立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是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升级版,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创共享,实现人才、技术、创新思维等优势互补,集思广益解决生产经营、技术与服务难题,提高创新创效活动的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促进创新成果的及时推广和转化应用,助推贵州农林水利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