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日电 “谢谢你们,我们不用挂号就能看专家。”由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上海普瑞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贵州省“梦想光明行”活动2日走进福泉市金山街道城郊村,50余名村民足不出村就接受了由贵州普瑞眼科专家们提供的诊疗服务。

  活动现场,贵州普瑞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邹林通过PPT的形式为村民们讲解了眼健康方面的常识,并带领团队,逐一为村民进行了病史采集、视力筛查。通过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等为村民做了详细的诊断并给予治疗建议。村民纷纷表示,平时很少到大医院看到专家号,这次医疗团队主动进村,让他们不用进城就能享受到眼科专家的医疗,“真是太方便了!”。

  现场医护人员对村民们做了眼健康保健知识的宣传、分发疾病防治宣传资料,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50余名村民通过此次活动得到检查。

  福泉市妇联主席阎佳说,“梦想光明行”的初衷是对贵州偏远地区患有重大眼疾的困难群众进行救助,活动开展3年多来,给群众提供了方便的就医渠道,数万群众得到了健康科普教育和眼健康检查,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阎佳表示,从接诊的情况来看,很多群众对眼睛的健康知常识及眼疾防控知识比较缺乏,希望“梦想光明行”今后组织更多的专家经常下到社区和基层进行眼科知识的宣传。

  此次健康义诊为“梦想光明行”进入福泉开展的首场活动,接下来的一个月左右,“光明行”团队还将在福泉的其他社区开展4场活动,预计惠及数百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