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日电 近日,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两支国家级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遵义湄潭与安顺紫云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两只志愿队伍分别是国家级发展成就观察团“用脚丈量祖国大地,用眼发现中国精神”志愿服务队、国家专项“医教相长 助力口腔健康 青春建功 助推乡村振兴”队。此次志愿活动分为“乡村振兴”“产品扶贫”“关爱群众”“医疗服务”四个板块。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意(医)学生在社会实践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导和帮助广大的青年(医)学生上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沉浸式”行走的“课堂”。

  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为云岭街道卫生院授予“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

  口腔医(学)院党委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洪为紫云县卫建局授予“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青春志愿,爱在口腔’医疗服务站”牌。

  此次活动中,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为湄潭县梁桥村授授予“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紫云云岭街道卫生院授予“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为紫云县卫建局授予“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青春志愿,爱在口腔’医疗服务站”牌。

  口腔医(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何雨羲为贵州省励志公益发展中心颁发“特别贡献奖”证书。

  志愿服务队在紫云云岭街道卫生院和湄潭兴隆镇开展了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患者们进行口腔诊疗,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讲解了如何正确爱护牙齿,龋病、牙周疾病如何形成、发展及其危害,建议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良好口腔习惯,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口腔问题。志愿者在现场教授小孩子正确的巴氏刷牙法,并为他们发放儿童牙刷。在紫云,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携手贵州省励志公益发展中心共同为紫云县居民捐赠爱心包。

  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希望,通过医疗帮扶活动,口腔医(学)院的医务人员能够为紫云人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推动当地口腔健康发展。

  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洪说:“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公益活动。我院一直致力于优质医疗资源的的建成,为广大患者提供满意的口腔医疗保健并积极参与到口腔健康领域的公益活动之中,为我国的口腔医学事业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在紫云,志愿服务队深入了解了贵州苗医药研究及苗药产业化的发展以及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在安顺市紫云县信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志愿者们亲手尝试了模组装配,前后孔打胶等工作,切身体验了耳机的生产过程,不禁感慨耳机制造的复杂精密,同时感受到车间井然有序的生产流程、现代化的生产模式以及“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制程体系。

  在湄潭和紫云,志愿者服务队伍还对当地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及老人、退伍老红军等进行慰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