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7日电(简贤楠) 27日,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线,围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辨别“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以及文明餐桌、诚信守法等方面开展宣传。

  活动现场,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贵阳市公安局、贵阳市卫生健康委等参与活动的成员单位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市民群众介绍食品安全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

  由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委派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点,对蔬菜瓜果等农产品进行现场检测,为食品安全把关。据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在青云都汇新路口农贸市场开设了食品安全检测点,每日都会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工作,并将检测结果公示在农贸市场内的智慧大屏上。市民群众可以将购买到的蔬菜瓜果等农产品拿到食品安全检测点进行免费的检测,消费者可以清晰地获知自己购买的食品是否有农药、兽药等化学物质残留或是否含有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

  贵阳市公安局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打击食品犯罪。活动现场,贵阳市公安局向市民发放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典型案例手册。贵阳市公安局生态保护分局副局长陈艺刚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能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老百姓清晰地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共同维护好贵阳市的食品安全,保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