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6日电(陈思静)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7月27日,贵州省东部及南部边缘地区午后仍有35℃以上、局部37-40℃的高温天气;27日晚起至29日,受副高逐步东退影响,贵州省可能出现持续性暴雨天气,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具体预报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省的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雷雨中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多云为主,省的东部和南部地区午后有35℃以上高温,局地超过37℃;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大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部以西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省的南部边缘地区午后有35℃以上高温,局地超过37℃;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全省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和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因贵州省地形地貌特殊,降水时空分布复杂,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公众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同时,今明两天,省的东部、南部边缘地区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较高,为3级(中度),请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