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3日电(袁超)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12日在贵阳召开,全省红十字会专职工作者及志愿者代表会聚一堂、共商新形势下红十字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大计,标志着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严培文,副会长张煜、任广园、杨毓芬、任廷波、廖志旭,监事长韩继刚,秘书长王树,贵州民族大学研究员、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顾问毛刚强,贵州民族大学副教授、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顾问何燕兰出席。

  会上宣读了省民政厅有关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批复,并向各会员单位、监事单位、顾问专家、理事单位授牌和颁发聘书。

  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委托,邓守权代表省红十字会,向积极支持联合会建设的市县级红十字会及各成员单位,尤其是联合会发起单位贵阳市众益志愿者服务发展中心、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贵州省管理中心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邓守权指出,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对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现实意义,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必将更好的统筹全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络、协调、服务工作,更加广泛地凝聚各方面力量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快速提升全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水平。

  邓守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志愿服务作为红十字会开展人道工作的基本方式、重要载体和主要抓手;要突破工作难点,注重将志愿服务联合会作为提升红十字志愿服务水平的重要契机,持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不断规范志愿服务队伍管理工作,积极打造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要突出重点环节,认真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专项培训,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严培文在发言中表示,新成立的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以传播志愿精神、推动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工作提质增效和增强社区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为主要任务,以推动、支持全省红十字志愿服务专业化、品牌化为主要策略,积极搭建红十字志愿服务平台,服务广大基层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创建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作为联合会第一任会长,将认真履行联合会章程赋予的职责,紧密团结联合会全体会员和全省红十字志愿者,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开展人道救助,弘扬红十字精神,真心服务群众,为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煜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有关“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要求,在省红十字会党组的领导下,加强红十字文化、法规及志愿服务理论的研究,加强“善经济”“公益创投”“第三次分配”等业务研讨,规范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建立运行有序、执行有力的工作机制,引导更多的人关注、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贵州红十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还专门举办揭牌式,进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并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专项培训,强化志愿服务理论素养,提升红十字志愿服务的核心能力。

  截至目前,全会系统红十字注册志愿者达22.24万名(包括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注册17.37万名),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队)444支,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近年来,贵州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会党组多次研究,加强顶层设计,整合优质资源,筛选近百家关联单位,历时2年多时间筹备,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于2022年5月26日在贵州省民政厅正式登记成立。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志愿服务联合会曾采取通信联络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推选了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并于7月11日召开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聘任了顾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