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6日电 (周燕玲)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贵州省质量、安全、智慧工地及绿色施工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三局一公司贵安新区生态新城核心区高铁站配套城市更新工程项目举行。

  据了解,贵安新区生态新城核心区高铁站配套城市更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贵安新区主要交通枢纽集散中心,提供一级客运站及配套办公、商业等功能。观摩会期间,项目作为贵州省代表,与住建部连线,参加全国住建行业安全生产“云交流”。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仅有部分代表参加现场观摩,贵州省内住建系统、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负责人、管理人员等近万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云观摩”。随着镜头的移动,线上观摩人员在安全体验区“体验”了VR安全体验馆、二维码应用、BIM+VR交互式体验,感受项目安全管控技术手段。

  在实体展示区,观摩人员“参观”了道路永临结合、雨水回收利用、安全防护机具、结构施工完成展示等,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措施、文明绿色施工等有了直观、全面地了解。

  此次观摩会秉承“精益建造,绿色智慧”理念,展现了一个精益建造、智慧工地、绿色施工、安全管控、质量管理的标杆工地。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项目采用EPC管理助推优质建造,策划并实施了设备基础同结构一体化施工、井道预留洞口、水电井反坎、排水沟企口等一次成型,精准预留风管、消防管、止水节等穿结构套管,实现一遍成活,一次成优,提升工程品质。

  此外,项目立足自身实际,还运用中建三局智慧工地平台,打造项目指挥中心,全面开展安全线上业务,通过采用智能电表、塔吊“检到位”、吊钩可视化、周界防护、吊篮监测、感应提示喇叭等智能设备,打造可视化透明工地,并在现场多点布控巡检二维码,促进人人管安全,人人讲安全,实现信息技术与安全管理的深度融合。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泽晖在观摩会上表示,通过观摩优秀工程的先进经验做法,旨在推动贵州建筑行业施工安全生产,希望各个在建项目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中建三局一公司总工程师文江涛看来,贵安新区生态新城核心区高铁站配套城市更新项目既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公司精心打造的标杆工程,未来将继续高标准抓好项目全过程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以更加务实态度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央企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