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8日电( 方仕贤)6月1日至6日,贵州省共计有2500辆新购乘用车办理车购税申报,其中享受减半征收车购税车辆1914辆,优惠面为76.56%,减免车购税达1124.41万元。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缴款书等有效凭证开具时间为准)期间购置,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发布后,贵州省税务局立即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进行宣传,并制作操作解读细则,将政策送达汽车销售企业。

  6月3日,在贵阳宝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车人戴某某利用端午节小长假购置家用新车,在向身边销售人员咨询确认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后,随即敲定购置一辆宝马320LiM,直接享受1.41万元的车购税减免。“虽然现在油价上涨,但省下来的这笔钱可以加一年多的油了!”戴某某高兴地说。

  “5月31日看到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公告后,进店看车的人多了,订单明显增加,有些车子还需要从上游调度过来。我们主要销售油车,这个政策对我们来说非常利好,预计我们店里的汽车销量同比和环比都将会上涨30%以上。”贵阳宝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金沛如是说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