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马帅伟、刘勇涛)5月8日12时许,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金凤街道发生一起山体崩塌,接到贵州省应急管理厅救援请求后,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先后投入救援人员29人,救援装备17台套到达救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到达现场后,采取灾前灾后图像对比、仔细询问知情人等措施,反复对失联人员的数量、位置进行确定,由于织金县金凤街道白岩社区危岩崩塌方量约2.5万方左右,山体仍存在约1万方残留体,持续有零星掉块,处于不稳定状态,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现场专家意见加强威胁区管控,待山体稳定后,立即实施救援工作。

  5月9日至11日,根据联合指挥部研究部署,救援分队采用“网格推进、分层搜救”的战法对失联人员展开搜救。搜救过程中,救援人员按照“1+5模式(1台工程机械配1名指挥员、1名观察员、1名操作手、1名安全员)编配救援力量,7个小组通过“机械不停、人员轮班”的方式同时展开搜救工作。截至5月11日14时,累计开挖崩塌体7900立方米,转渣2800立方米。

  目前,现场救援仍在进行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