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5日电 (周燕玲)城乡孩子互动交流会、象牙塔之旅、名师分享会、校长论坛……25日,贵阳市花溪区新希望工程启航之“暖阳行动”正式启动,八项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让乡村学子走出大山,走进城市开拓眼界、增长自信。

  希望工程于1990年在贵州落地,落地30多年来共募集资金22亿元,援建1989所希望小学,资助低收入家庭学生超过32万名,推动乡村教育条件实现了历史性进步,托起了无数山里孩子的读书梦。2021年,贵州提出打造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并专门将此写入贵州省“十四五”规划。

  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付宇一表示,希望工程改变了一大批失学儿童的命运,改善了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新希望工程需要爱心企业的加油、赋能,“暖阳行动”为企业提供了传递温暖关爱的广阔舞台,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加入其中,为乡村孩子、乡村教师提供更多感知世界的新窗口、新渠道,给他们的人生带来无限的可能,也希望乡村校长能够积极助力,不断丰富“暖阳行动”的形式和内容,帮助乡村教师成长进步。

  在贵阳市花溪区委副书记刘承佳看来,“暖阳行动”通过开展游学体验,可以让乡村学子走出大山、融入城市,在场景教育、项目研修中,感受城市发展、感知现代文明,并通过爱心和文明传递给大山里的下一代,期待能有更多像钟书阁这样的爱心企业与我们携手同行,共同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自于花溪民族中学小学六年级的罗秀妹,居住在花溪区南溪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她说,在“希望工程·陪伴行动”中学习成绩得到了提升,兴趣爱好也有了更多展示机会,期待“暖阳行动”的到来,将自己和乡村小朋友们带向远方,看见更美好的世界。

  据悉,“暖阳行动”由共青团花溪区委、花溪区教育局、贵阳钟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旨在让更多乡村孩子从小埋下梦想的种子,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