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王文龙)1月17日,一年一度为期40天的春运,又拉开了序幕。为营造一个喜气祥和的春运氛围,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贵阳车务段管内的安顺、安顺西等车站通过开展志愿服务、送春联等形式,为春运首日增添色彩,让旅客感受铁路的热情服务。

  一大早,在寒风凛冽的安顺西高铁站,工作人正在忙碌着开站前站前站台、售票机、进站闸机、电梯等设施设备的检查。

  不一会,陆陆续续的旅客提着大包小包的接踵而来。“请出示您的健康。”一位身着橙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进站口帮助查验旅客健康码。

  随着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站前广场也比以往显得格外热闹。“大爷,您这趟车的时间还很充足,不用着急的。”测温口工作人员正在给急急忙忙,提着大包小包的一位大爷说,并按要求检查旅客的健康码。

  “这位师傅,这是我们现场写的春联,送给您,祝您一路顺风,还有这是一张福,您也拿上,祝您老人家新春快乐,平安幸福。”在站前广场,工作人员正把“刚出炉”的春联和福字送给旅客。

  春运首日安顺西高铁站开展了为旅客送春联的活动,赢得了现场旅客的一致好评。

  “小伙子,我的票想改签一下,在哪里能改呢?”在售票厅,一位老人家慌忙的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张乙耐心地给旅客解答,只见张乙指导旅客在手机上操作,不一会改签成功,旅客连连感谢,临走时还不停地说:“现在可是真的太方便了。”

  “我的身份证没有带,怎么乘车?”在站前广场一位中年妇女正急切得向工作人员请求帮助。

  “没有携带身份证,您不要慌,现在可以在铁路12306App上进行申领,具体我给您演示一下。”安顺西站工作人员宋阔在手机上快速的给这位旅客进行演示,一张临时身份证就申领成功了。

  今年春运,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和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身份证明申领工能。旅客没有携带身份证,可以通过手机在铁路12306App上的温馨服务中进行申领,操作简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