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陈明飞)近日,为加强现场作业检查,卡控现场作业安全,进一步确保运输生产组织安全平稳有序,贵阳车务段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零点行动”,备战2022年春运。

  贵阳车务段领导班子牵头,组织安全科、技术科、货管部、职教科等,分两批次累计成立13个工作检查组,分赴管内14个车站集中开展“零点行动”,跟班检查60余个岗位,切实掌握现场工作实际,着力发现运输生产组织难点,优化生产组织与流程,发现并解决现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15个,拧紧现场安全生产、按标作业的总开关。

  结合现场作业实际,贵阳车务段精心制定“零点行动”检查计划,根据行车、客运、货运、调乘等不同领域的作业性质,围绕党建融入中心工作要求,明确关键项点和注意事项,从劳动人身安全、现场作业两纪、作业标准执行、各类应急处置、站区综合治理、服务质量提升、党员作用发挥等11个方面细化具体检查标准,不断增强“零点行动”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提升检查质量。

  同时,贵阳车务段还以“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和“政工信息系统”为抓手,及时录入“零点行动”检查信息与发现问题,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月度安全分析例会和“党员两违分析”进行专项通报,持续追踪“零点行动”的问题销号,通过严肃考核问责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总结完善积累工作经验,切实督促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效果。

  “春运在即,“零点行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强化了作业标准,而且拉近了我们和领导与专业科室的距离,更有效的指导和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些困难和问题。”贵阳车务段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