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段淑苗)1月10日上午,首趟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客运段值乘担当的G2238次列车缓缓驶出贵阳北站,驶向古城太原。

  当天上午,值乘该趟列车的首发班组5名动车组乘务员在贵阳北站台上惊艳亮相。主题为“G2238次列车首发见证者”的立形展板前,吸引了大量旅客驻足围观,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用镜头记录下这弥足珍贵的美好瞬间。

  9时30分,5号车厢里,头戴红色贝雷帽,领口系着淡粉色丝巾的乘务员从“鞠躬姿势、问候方法、正确引导”等方面向旅客展示了鞠躬礼、问候礼、引导礼等服务礼仪。甜美的微笑、优雅的举止,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动车组乘务员优良的素质和迷人的风采。

  “今天真的很幸运,作为首发班组中的一员,能搭乘自己值乘的列车回家乡,心里真的又激动又骄傲。”刚刚结束礼仪表演的山西籍乘务员杨巧娜说,她的家乡就在途径的运城市。

  列车长康雪林拿出一沓有关沿途美食美景简介的宣传册发给旅客,杨巧娜托着装着五颜六色糖果和山西特色小吃的托盘,为旅客送上糖果和小吃,同时,列车工作人员也不忘给旅客们送上春联和“福”字,给漫长的旅途时光增添些许年味和欢乐。

  “坐了这么多年动车,还是第一次在动车上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还能收到新年礼物,真的特别兴奋”。就读于贵州财经大学的吴晨昕接过乘务员送上的春联和“福”字,仔细端详起来,同时,她也不忘拿出手机拍下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喜悦。

  贵阳客运段动车四队党总支副书记唐江武介绍,G2238次列车全程运行1878公里,历时12小时03分,由南到北沿途经过重庆、成都、太原等城市。

  “为了让旅客有一个美好的乘车体验,每当列车运行至不同的省份,列车广播会为旅客播报当地的美食、美景,听着广播的介绍,欣赏着窗外的美景,让旅客在旅途中就能感受祖国的壮丽山河。”唐江武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