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1日电(蒲文思 蒙林念 聂扬洁)记者从贵州高速集团获悉,31日,贵州高速新增27对服务区充电桩,至此,贵州高速集团2021年47对服务区充电桩投营任务全部完成,将为广大新能源车主元旦春节出行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充电服务。

  据介绍,第二批充电桩分别位于G56杭瑞高速九洞天、响水、水洋湾服务区;G60沪昆高速三穗、晴隆、刘官服务区;G69银百高速边阳服务区;G76厦蓉高速天星桥、清水江、四格(单侧)服务区;G7611都香高速岩脚、云雾、杨武南、广顺服务区;G78汕昆高速安龙服务区;S15松从高速新化服务区;S20毕威高速旱莲花、龙昌坪服务区;S25沿榕高速白杨坪服务区;S50惠兴高速贞丰、长顺服务区;S62余册高速黄平、望谟、丫他;S77水兴高速发耳服务区;S84天镇高速款场服务区;G75兰海高速遵义(上行)服务区。

  2021年第二批投入运营的充电桩,以“抗碾压、防浸水、不占空间”的节省空间建站理念,采用强弱电分离、群管群控、分体式设计等技术,充电桩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准,具有充电效率高、安全防护能力强、远程智能控制功能强、负荷群管群控技术好等特点,充电时间同比缩短40%;同时采用了充电网两层防护技术,通过设置“设备防护层+数据防护层”,让充电过程时刻“联网、在线”接受两层安全防护体系的保护。

  “直接导航就可以搜到服务区充电桩,充电更便捷。”在贵州省内自驾游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新建并投入使用的充电桩,充电时间将近缩短一半,大大超出了车主的预期要求,“服务区充电桩投入运营的消息传得很快,对以后服务区充电桩建设布局很期待,希望传来更多利好消息。”

  2021年高速公路服务区47对充电桩全部投入运营后,贵州高速集团按照完善所属高速路网路新能源布局的计划部署,将逐年在所辖服务区增设充电桩,更大程度满足高速路充电需求同时,立足行业优势,助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

  贵州高速集团所属服务公司负责人彭愚介绍,2022年将计划在麻江、三棵树等14对服务区投入建设新型充电桩,在目前已实现覆盖达30余个区、县的高速路网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通完善集团管辖高速路充电网的版图覆盖,将更大程度满足高速路充电需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