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 (周燕玲)贵阳人的“深夜食堂”青云路近日以新貌回归大众视野,不同于以往“脏乱差”的形象,旧貌换新颜的青云路不仅干净亮眼,还成为贵阳市民一个新的时尚潮玩地。

  青云路南起遵义路,北至解放桥,长约1135米。由青山坡起到图云关止而得名。根据“贵阳方志云”介绍,青云路原为湘黔公路一段,修筑于1927年。

  位于贵阳市南明区的青云路,可以说是贵阳夜市小吃的一张名片,承载了诸多贵阳人的美食记忆。2020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解决青云路夜市衍生出来的环境污染、交通阻塞等问题,相关单位决定对青云路夜市进行“退街入室”,同时对青云路及周边道路(街巷)商业业态、服务、环境等方面进行升级改造。

  时隔一年多,“青云市集”于12月11日正式开市,并给人带来全新体验。记者看到,那里几乎云集了贵阳本地传统特色小吃,如雷家豆腐圆子、但家香酥鸭、青岩猪蹄、铁签烤肉、豆花甜品等,扑面而来的各种小吃美味让人垂涎欲滴。

  此外,还有一些好吃、好玩的“烧烤大趴馆”进驻青云市集。12月19日晚,记者在青云市集就亲身体验了一场电音+城市烧烤的派对狂欢——“五条友电音烧烤大趴”。五条友烧烤大趴成立于2018年,以新式烧烤为核心,引入“城市烧烤派对”的理念,把餐饮与娱乐最极致化的结合,将烧烤、正餐、和喝酒、夜生活完美串联起来。

  此外,五条友烧烤大趴还是由中西顶级大厨齐心协作开创众多烧烤美食,独创的“一米酒,一米串”的产品形式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该店将于12月24日进行试营业。

  在青云路,除了过足“嘴瘾”,还可以享受非遗文创以及潮流文创店带来的视觉感和体验感。水族马尾绣代表性传承人宋水仙在贵阳开的第一家马尾绣品牌专卖店,就选在“青云市集”内,店内不仅有各种各样的马尾绣手工艺制品,还能亲自体验马尾绣。

  在贵阳市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李奚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改造后的青云路让人眼前一亮,希望青云路能成为贵阳市的新晋“网红打卡地”,让“网红”变成“长红”,为城市发展助力。

  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它自己的故事,每一道美食背后都蕴含着一种情怀一种文化。在青云路,你可以尝遍“贵阳味道”,看到贵阳饮食文化的开放和包容,也可以感受这座城市独特的烟火气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