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政华院长颁发优秀授课老师荣誉证书。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2日电(杨艳群 )经过6个月的培训,169名医护人员系统化的心脏康复及心电进修培训及实操,完成培训,顺利通过考核。

  为了践行健康中国、健康贵州的规划,为了培养扎根基层的心脏康复与心电人才,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于2021年5月17日开班第二届贵州省心脏康复中心心脏康复培训班及贵州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中心心电学院首届基层心电医生培训班。来自全省各个二级医院、社区医院及养老机构共169名医护人员,通过为期六个月(线下+线上)系统化的心脏康复及心电进修培训及实操。

  12月11日,贵州中医大二附院建院70周年之际,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届贵州省心脏康复中心心脏康复进修学习培训班暨第二届贵州省病毒相关心脏损害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基地培训班及贵州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中心心电学院首届基层心电医生培训班举办结业典礼。

  赠送社区单位5G+物联数据心脏康复训练设备。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肖政华院长致辞,贵州中医药大学刘兴德校长宣布结业学员名单及优秀授课老师名单,刘兴德校长和肖政华院长为培训班学员颁发心脏康复进修培训资格证书,并为优秀授课老师颁发证书。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肖政华院长介绍,贵州中医大二附院现门诊量已达到80万,各项数据都在稳步上升,心内科也发展到三个病区,心脏康复事业在全国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春华秋实谱新篇,传承融汇杏林志,希望学员及所在单位们与二附院深度合作,为心脏康复工作在全省的开展贡献力量。

  在为期6个月的培训中,依托贵州省病毒相关心脏损害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心脏康复培训示范中心、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示范中心、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委会贵州联盟平台,贵州中医大二附院心脏康复中心及心电培训带教老师精心备课、认真带教,以“巩固基础理论,强化实践技术”的基础上,强调“循证治疗,精准康复”并结合“气脉常通,德全能寿”中医理论。涵盖了心脏康复基本理论、心梗、心衰等各种疾病的康复、心肺运动试验评定、运动处方制定、心脏康复实践和操作技术、药物处方、营养干预等课程,从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治疗、心电图的识别、心肺功能评估、5+1处方制定(药物处方、运动处方、营养处方、心理处方、戒烟处方、中医药处方)、心脏康复训练、随访等,培训专业心电及心脏康复人才,通过深入细致地讲解指导提升学员们临床心电图解读能力及开展心脏康复工作。

  赠送社区单位5G+物联数据心脏康复训练设备。

  此次培训班还特邀孟晓萍教授、丁荣晶教授、徐顺霖教授、王磊教授等国内知名心血管病及心脏康复专家,运用线上+线下+实操的形式,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深心电图理论知识、心脏康复理论知识及技术的理解和掌握,加快后续独立开展心脏康复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养老院。

  结业典礼上,贵州中医大二附院与西湖、国际生态城、太慈、沙南、水东社区第三卫生服务中心进行5G+物联数据心脏康复训练项目科研合作签约,并赠予5家社区单位5G+物联数据心脏康复训练设备。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许滔主任总结发言,希望学员们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充分发挥心脏康复优势,推动心脏康复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心脏康复事业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做出积极贡献。

  贵州中医大二附院是贵州省唯一一家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培训基地,期待并欢迎全国各地学员前来学习交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