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1日电 10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科协”六家单位联合主办,省疾控中心承办的2021年首届贵州省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贵阳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于5月初正式启动,面向全省广泛征集包括视频类、音频类、图文类、网络账号类、表演类五大类健康科普作品。旨在评选出一批科学传播健康知识、符合群众健康需求、具有贵州创新特色的健康科普作品,在全省推广使用。

  本次大赛共收到230余家单位和个人报送参赛作品737件。其中视频类作品330件,图文类作品287件,音频类作品60件,表演类作品30件,网络账号类作品30件。作品展示期间线上访问量高达23万人次,累积点赞量高达64万余次。

  据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黄艳介绍,今年9月,组织了贵州省健康科普专家库专家和传媒、设计、表演等行业的专家担任评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经过初筛、初评和复评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58件获奖作品。其中,获一等奖作品5件,获二等奖作品10件,获三等奖作品23件,获优秀奖20作品件。视频类获奖作品14件、图文类获奖作品14件、音频类获奖作品6件、表演类获奖作品10件、网络账号类获奖作品14件。根据组织参与、作品报送和获奖情况,大赛综合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12家。

  颁奖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科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为本次大赛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与参赛获奖选手进行合影留念。

  “这次举行的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所有参赛选手能够亲身参与到贵州的健康科普行动之中,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向大众传播健康科普知识”。表演类作品一等奖获得者杨蕾这样说。

  “这次健康科普作品征集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全省各行各业对于健康科普的热情,同时也为健康科普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创作、分享、交流的平台。”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贵州行动,切实提高我省人民群众整体健康素养,贵州省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自今年起,将持续性开展,为健康中国行动注入贵州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