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9日电(记者 杨茜)9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贵州科技文化月闭幕仪式在贵阳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阳学院联合主办。仪式现场对全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全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进行表彰。

  科技文化月活动自9月开展以来,最大亮点是“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全省各级科协系统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了140余项系列科普行动。在贵州省科协的精心统筹下,各兄弟单位本着“文化搭台,科技唱戏”的原则和“整合力量,打造品牌”的思路,纵深推进科技文化月各项活动,通过多方主体联合、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开展了科技创新、科技惠民、科普活动等五大板块的活动,切实把“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打造成为我省乃影响力较大的知名科普品牌。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何力为“全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授牌。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为“全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贵州科技馆科普剧团队现场演出了取材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19次飞行任务,荣获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科普剧一等奖的科普剧《问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