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9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9日从贵州省禁毒办获悉,贵州沿河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8名贩毒嫌疑人陆续被警方刑事拘留,13名吸毒人员被行政处罚。

  2021年7月上旬,沿河公安缉毒侦查员通过常规排查,发现沿河县户籍的两名男子刘某、张某在县城兜售过零包毒品,其毒品来源于与重庆彭水籍男子马某余及贵州黔西籍男子黄某宇有重大关系。

  警方通过侦查得知,马、黄二人虽不同省份,却因毒品问题交往甚密,常常从其上线重庆巴南籍男子王某伟处购得毒品囤积,再拆零销售。而为王某伟提供毒源的则是四川籍男子李某。马、黄二人分工明确,合作固定,利益均摊。同时还网结了吸毒人员若干。

  基于案件涉及到贵州、重庆多个县市,案件成员发散居住,关系错综复杂,该案被确定为省级目标案件,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在各地警方的配合和支持下,专案组民警通过4个多月的侦查,最终将该起系列贩毒案件中涉案人员相关情况悉数掌握。

  9月12日,马某余、黄某宇二人的上线王某伟被侦查员们抓获归案。9月15日,多次在马、黄二人处购买毒品的沿河县籍贩毒嫌疑人刘某和另一名贩毒嫌疑人杨某被警方抓获。警方随即顺藤摸瓜,协同重庆巴南警方将王某伟的供“货”人缉拿到案。与此案件密切关联的刘某、陈某、杨某等一干吸毒人员被警方抓获后,施以行政处罚。

  至此,该贩毒链条上已有4名贩毒人员,3名吸毒人员到案。为扩大战果,警方不断加大侦查力度,10月3日,又一名刘姓贩毒嫌疑人被刑事拘留。11月16日,伙同刘某从马、黄二人处购买毒品在沿河县城贩卖给吸毒人员的张某被捞入网中。肖某、安某明、成某等4名吸毒人员也同期被查处。

  警方的严厉打击让贩毒嫌疑人马、黄二人无处安身。11月16日,在彭水警方的帮助下,专案组民警将马某余抓获。6天后,其“合作者”黄某宇在贵阳被警方逮捕。马、黄二人落网后,又有毛某金、肖某等6名吸毒人员被警方予以处置。

  专案组历经近半年辛苦的省级目标案件告破,以马某、黄某宇为首的8名贩毒嫌疑人无一漏网,且如实交待了彼此间的内在联系、上下勾连和交错贩卖毒品的全过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