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8日电(刘美伶)贵州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暨贵阳市总工会助力强省会“同心筑梦 万人入会”启动仪式18日在贵阳市举行,启动仪式在贵州全省9个市(州)同步举行,上万名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加入工会。

贵阳市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联企业工会授牌,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了工会暖心礼包和意外伤害保险。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在启动仪式上说:“工会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娘家’,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权益,是工会组织肩负的神圣职责,工会将竭尽所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排忧解难,让大家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和全面发展。”

贵阳市网约车司机职工之家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贵州省总工会为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加入工会后,以后跑网约车心里更踏实了。”46岁的姜勇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从业已有4年,姜勇18日宣誓加入工会,其劳动权益将得到工会维护。

遵义市启动仪式现场。

  下一步,贵州省总工会将加大力度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体系,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劳动,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