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张伟)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维护青少年权益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未成年人从小掌握法律常识,提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11月8日至12日,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检察院、贵州省律师协会、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在毕节市五个县(区)16所学校举行了2021年“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精神进校园志愿服务省级示范讲座。

  检察官和律师志愿者走进黔西市、大方县、七星关区、纳雍县、织金县16所中小学,通过讲法说法、以案释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对未成年人的保护、防性侵、防校园欺凌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通过一个个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具体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的方式教会同学们如何自我保护,帮助同学们树牢法治意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安全教育课。

  此次活动16所中小学共计1800余人参与现场聆听,课堂上,同学们热情满满,与志愿者老师积极开展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师生热烈欢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

  多年以来,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检察院、贵州省律师协会、贵州省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组织检察官和律师志愿者先后赴九个市(州)各县(市、区)开展省级示范讲座161场,近16800名青少年现场聆听,为贵州青少年法治宣传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