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进一步筑牢预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疫情社会防控组办公室、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实施贵州省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建立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队伍,切实做到“测温、扫码、戴口罩”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督”,志愿者在上岗前已接受志愿服务理念、应急救援知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科普知识、国家防疫政策、舆论辨别等课程培训,让志愿者掌握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进一步加深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了解,增强志愿者自我防控能力,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有效进行,全面展现贵州志愿者的奉献担当精神。

  在11月10日至11月19日期间,贵阳市100名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每天开展2小时的疫情防控宣传“六进”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将进街道、进社区、进公园、进广场、进商场、进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使群众充分了解疫情变化、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养和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防控措施,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防控动态、公共政策调整等信息,引导群众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

  同时,贵州全省各地也将同步推进该项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