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 (郭红 黄明地)当前,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中国多省市蔓延,各地都相应强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可依然有人以身犯险,拒不遵守防疫规定。近日,两名在火车站拒不接受防疫检查,还辱骂推搡工作人员的违法嫌疑人被贵铁警方查获并依法分别给予了行政拘留5日处罚。

  10月29日13时许,贵阳北站西进站口防疫工作人员向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北车站派出所报称,一名李姓女子在不刷身份证,未经健康码查验的情况下,意图跟随他人一起通过疫情防控闸机,在工作人员劝阻时非但不配合查验,还辱骂推搡工作人员,请求民警查处。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西进站口,将李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证,李某今年49岁,无正当职业,当日13时许,李某送女儿到贵阳北站乘坐G2826次列车前往成都上学,因女儿行李太多,李某想送女儿进站上车,但她既没有车票也没带身份证,在女儿刷身份证通过西进站口的疫情防控闸机时,她紧贴在女儿身后一起通过了闸机。工作人员发现后将其拦下,请她自己刷身份证通过疫情验证,李某急着送女儿进站,不仅不配合,反而态度恶劣地用脏话辱骂并推搡工作人员,直到民警赶到现场,将李某劝阻带离,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防疫工作开展。

  因防疫人员要求去医院查验有无伤情,民警让李某先行回家等候处理。11月6日,在确认未产生其他违法后果后,民警再次将李某传唤至派出所。李某已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错误并深感后悔,愿意接受法律处罚,并向被辱骂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道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给予李某行政拘留5日处罚。

  无独有偶,11月8日,一名旅客在六盘水站出站口拒不接受核酸检测,并与疫情防控人员发生冲突,同样被铁路警方依法处以了行政拘留5日处罚。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进入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接受疫情防控检查。贵铁警方将进一步加强防控力度,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确保阻断疫情传输渠道,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