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9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为做好“贵州慈善奖”表彰相关工作,贵州省民政厅决定向社会公开征集“贵州慈善奖”奖杯样式(以下简称“奖杯样式”)。

  经贵州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同意,设立“贵州慈善奖”表彰项目,表彰周期为3年,奖项包括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表彰主体为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2022年,拟开展第一届“贵州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凡有意愿的单位、团体和个人均可参与。每一位参与者均可提交多份不同设计的应征作品。作品征集自2021年11月10日起至2022年1月21日止 。

  奖杯样式设计的应征作品要体现慈善元素。作品需主题鲜明,符合慈善主题,突出贵州精神风貌、民族文化、地域风光;要具有较强的辨识度。作品力求构思新颖,作品中包含“贵州慈善奖”5个中文字样,落款为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民政厅,还需设计表彰日期;要适用各类宣传载体的推广运用。奖杯样式整体要符合大众主流审美习惯和认知常识,要确保不超越运用当前常规性制作方式,能在贵州省内制作,适合长期保存。

  官方将按照专家初评、网上公示、最终审定的评审流程,确定1个最终采用奖杯样式并向社会公告。对评选出的3个入围奖杯样式的设计者各奖励现金0.5万元,对最终采用的奖杯样式的设计者再奖励现金1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