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日电(陈明飞 宋端)近日,随着气温下降,贵州省一级保供单位塘寨电厂电煤需求激增,作为其主要战略合作伙伴的贵阳车务段新店镇站电煤集中到达,卸车量爆发式增长,为了满足民生需求,确保民众温暖过冬,该站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勠力同心鏖战电煤保供最前沿。

  为了确保卸车平稳有序、安全高效,该站所属单位和上级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补强人员设置和岗位安排,优化调整班次由两班倒改为三班倒,同时指导车站结合“两坚守两实现”成立卸车领导小组,迅速制定卸车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卸车人员保障和制度保障。

  该站货运员每天出务检查车辆不少于4次,走行距离超过10公里;调车员每天进行8、9批作业,超过40钩,每天作业时长几乎超过20小时,运转、货运,车站、科室各部门恪尽职守、加强相互间的协调和与电厂之间的联系,最大限度提高作业效率,确保作业安全。

  该站站长杨振飞介绍,电煤保供前,我们日均卸车只有二三十车,职工班次是两班倒,现在的卸车量远远超出了我们以往的水平。

  杨振飞说,新店镇站10月下旬开始上量,却完成了10月电煤卸车1603车的好成绩,达到了开站以来卸车作业最高峰,创造了单日卸车纪录185车,目前在途车仍居高位,卸车数也居高不下,随时有望刷新纪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