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9日电 (周燕玲 袁超)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提升药学服务能力,贵州省人民医院药剂科积极作为不断创新,在多科室协助下,率先引进“24小时无人隔离药房”,成为了贵州省内首家在发热门诊应用无接触式自动取药机的医院。

  “24小时无人隔离药房”引进恰逢贵州省人民医院信息系统更换初期,在该院领导以及医院院感科、发热门诊及信息科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就完成了“24小时无人隔离药房”的调试,现已投入使用。

  “24小时无人隔离药房”的上线使用,进一步凸显了贵州省人民医院在提升服务质量、院感防控和优化药师人力配置上的优势。患者交费后通过读码窗口自动扫描处方单左上角的条形码,无须触屏和按键便启动配发药,不到1分钟即能取到药品,准确而快速。既提高了取药环节的效率,减少了疫情期间患者在医院的滞留时间,也真正让患者体验到贴心便利的服务,体现了医院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技术上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

  全力以赴,众志成城,贵州省人民医院药学人员将继续立足群众需求,积极响应,不断创新,无条件配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药师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