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5日电  记者从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自10月25日起,省级政务大厅全面推行以“自然人+法人(含非法人组织)、咨询+投诉”的“2+2”主题服务模式,按照“咨询、辅导、审批、评价”的闭环管理,真正实现“进一个窗、办全部事”,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我省在全国率先推出“一窗通办”“2+2”综合受理模式。

  据了解,“2+2”综合受理后,将原来设置的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区、工程项目建设综合服务区、农林水运综合服务区、人资社保医保综合服务区、企业开办综合服务区、科教文卫综合服务区6类分区,整合为自然人综合服务区、法人综合服务区2个功能分区,设置综合受理窗口31个,咨询辅导投诉窗口配备8人,所有前台人员结合办件情况可灵活调配,企业群众到大厅即有服务人员引导辅导,到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所有事,办事不满意即可在大厅进门投诉窗口反映。

  目前,省级40家部门1475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窗”综合受理。

  据悉,贵州省9月14日印发《贵州省深化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工作方案》(黔放管服组办发〔2021〕2号),年内32个市县完成试点任务,明年全省全面铺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