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2日电 (唐立平 蒋福贵 耿春晨 雷国平)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日前向结对帮扶的达荣村捐赠仪式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县都江镇达荣村会议室举行,爱心企业向达荣村捐赠专项资金60万元,用于建设三个消防水池及其配套设施。

  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李朝君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企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党的领导、政府支持以及社会各界信任,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客户创造价值是我们的初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共创社会和谐是我们的使命。未来,企业将持续关注结对帮扶村的经济和产业发展,继续发挥企业自身优势,进一步巩固拓展帮扶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三都县经济社会发展再迈新台阶。

  三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族琼对爱心企业表示真挚的感谢,她表示都江镇的广大干部群众一定不忘恩情,珍惜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给乡村振兴交一份满意答卷。

  都江镇党委书记李廷富说,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对达荣村的捐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彰显了央企倾情帮扶、情系乡村振兴的社会担当,传递的是企业帮扶的社会正能量,给予的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希望。此次捐赠活动带给达荣村的不仅是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份深厚的情谊。达荣村要用好用足帮扶资金,加强对资金使用和项目的监管,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使项目落地生根,尽早发挥效益。

  达荣村党支部书记李增标就达荣村村情进行详细介绍,并作出保证:确保捐赠款专用于修建三个消防水池及消防系统;确保每月向捐赠方反馈资金使用情况和工程进度;确保三个月内完成工程施工;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质量、消防部门的验收。

  捐赠仪式后,爱心企业还深入达荣村、怎雷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到都江镇政府进行工作交流。

  达荣村位于三都县都江镇人民政府驻地东北面,因民族文化和地质环境影响,村民住房普遍为木质房屋,且居住较为聚集,消防安全隐患较大,一旦发生房屋火宅,村民生命财产将受到巨大损失。根据达荣村的实际需求,爱心企业向达荣村捐赠60万元用于消防设施建设资金,防范火患,防止返贫,保障村民安居乐业。

  2019年,按照贵州省国资委推进脱贫攻坚任务的部署及组织国有企业结对帮扶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村的要求,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与三都县都江镇达荣村、柳江村结对开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工作。公司成立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帮扶团队,与县、镇、村建立起有效的联络机制,推进产业带动、产品营销、人才培训、就业支持等方面的帮扶措施。

  长期以来,贵州工程有限公司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企业优势,探索帮扶路径。“十三五”期间,公司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公司职工食堂定期购买从江县、沿河县、威宁县、纳雍县等地区各种蔬菜,号召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捐赠购买中国电建集团定点帮扶县云南剑川县、新疆民丰县的农产品,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展示了央企良好社会形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